Tuesday, February 7, 2023

當你迷茫彷徨的時候,請看看這四句話

轉眼間,2019年只剩下最後一個月了。有時候,真的不得不感慨,時間走的太快了,一晃一年沒了。 到了年末這樣的節點,人往往很容易心生感慨,一年下來,經歷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心裡有不少想說的話。 關於年度感悟,有四點想和大家分享。 這幾點內容,或許也能給你帶來些許參考和啟示。 01 執行力是一個人最了不起的才華 一個可能會令很多人感到不適的問題:年初許下的目標,立下的那些flat,你實現了多少? 憧憬總是美好的,但現實往往真的很殘忍。關於這個問題,我想不少人很可能會被自己給氣死或被打臉而亡吧。 在這一年裡,有兩件事讓我感觸良多,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也曾分享過。 第一件事的主角,是我打籃球時認識的一個朋友,之前體重在180斤左右,後來他透露自己想減肥。 令人震撼的是,接下來的幾個月,每一次見到他都能明顯發現他瘦了,特別地明顯。 如今,他的體重已經保持在140斤左右了。 第二件事的主角,是我的一個表弟,之前寫的字實在是太丑了,後來他發誓要練字。 字帖寫了一本又一本,如今,他寫的字很好看。 我感慨的並不是一個人的變化竟然可以有如此之大,而是他們身上有一種很了不起的才華,那就是說干就乾的執行力。 不誇張的講,很多事情之所以沒有做成,往往都敗於執行力太差。 實際上,在成長和前行的路上,很多時候,我們並不迷茫,是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的,但就是沒有行動。 俗話說,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 優秀的人,往往都是在不動聲色的努力,心中有一個目標,努力去達成,而庸者則通常是說的太多,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這是我感觸特別深刻的一點。 02 路走錯了,就掉頭;人愛錯了,就放手 前幾日,隨著網紅「宇芽」自曝被男友家暴,接著更為勁爆的是演員蔣勁夫又被女友控訴有家暴行為。 一時之間,「家暴」這個詞成為全網討論的熱點。 我很喜歡易中天先生的一句話: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下來就是進步。 在前行的路上,沒有人可以保證自己腳下走的路一定是正確的,因為哪怕這條路已經被無數人驗證過是一條康庄大道,但真的未必就適合你。 同樣的,也沒有人能保證自己一定不會遇人不淑,因為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心是最為複雜的。 但是,我們可以做到的是:如果路走錯了,那就掉頭;如果人愛錯了,那就放手。 這是一種莫大的智慧,也是一個人行走江湖最應該具備的才華。 很多時候,比遇人不淑更為可怕的,是糾纏不清。 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往往都是懂得及時止損的,是不會和爛人爛事糾纏不清的。 這是我深有感觸的第二點。 03 生活挺難的,但請勇敢地活下去 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里有一句很扎心的台詞: 人生一直是這麼苦嗎?還是只有童年時是這樣? 一直都是如此! 在今年的四月份,杭州的一位年輕小伙被交警攔下之後,跪地崩潰痛哭的視頻在網路上瘋狂刷屏。 很多人為之淚目、心疼、心酸,更在這位年輕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有著太多的感同身受。 當代人的崩潰,往往就是這麼猝不及防,誰也不知道壓垮身軀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什麼。 平時看起來一切正常,嘻嘻哈哈,會說笑打鬧,能熬雞湯,積極向上,但其實心裡早已千瘡百孔,滿目瘡痍。 前段時間,一位讀者在某個深夜給我留言: 哈叔,我心裡堵得慌,今天得知一位相識多年的朋友自殺了,真的沒想到他竟然就這麼走了,太年輕了。 我借用電影《無問西東》里的一句台詞回復他: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離開的人已經走了,但我們這些活著的人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生活一直都很難,但仍希望你能勇敢地活下去,因為這世界上有愛你的人,仍有一些有意義的人和事在等著你。 這是我的第三點感悟,真心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活著,即使你正身處絕境之中,也別放棄希望。 04 掙錢很重要,請好好努力 我並不認為工資低,收入少,掙不到錢,或者說沒有在努力掙錢,就是在浪費生命。 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如果總是用金錢去衡量,那就真的太狹隘了,因為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東西,是不能用錢去定義的。 今年3月30日,四川涼山州發生森林火災,在同這場大火的較量中,30名滅火隊員不幸殉職,其中27人是涼山州森林消防支隊隊員,1個80後,24個90後,2個00後,平均年齡只有23歲。 如此短暫的人生,卻絲毫不妨礙他們的生命閃耀著萬丈光芒。 雖然說,一個人的生命價值不能用金錢去衡量,但是我仍想說:掙錢其實也很重要,請努力一些。 最樸實的一個原因,就是活著往往是很貴的,你必須有一定的經濟實力,才能更好地照顧自己和家人。 如果你有資本不努力,那麼你可以懶散下去,但如果你沒有這樣的資本和實力,那麼請你一定要好好努力。 這是我的第四點感悟。 2019年,還剩一個月了,請好好努力,別放棄,餘生還有很長,請堅持努力下去。 作者簡介:哈叔,青年暢銷書作家,著有《決定你成功的不是情商,是逆商》,擅長用歷史解構職場,文字接地氣,簡練精闢,深受當代年輕職場人的的喜歡。
性陪聊熱線電話2018,成人在線偷拍電影 台灣女主播上衣爆開,視訊主播在線播放國產 葉美夫妻大秀,歐美毛片 成人色情電影網址大全,日本免費開放聊天室 超碰日韓人妻高清視頻,三級性愛電影 成人色系漫畫,韓國美女主播熱舞視頻 毛片快播,黃色成人動漫遊戲 六間房直播伴侶,視頻聊天室免費真人秀 裸聊室同城床友交友,老司機黃播盒子 日本免費開放聊天室,女主播揉胸裸身視頻 隕石三級電影快播,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三級毛片在線觀看,同城炮床友qq號 性感比基尼美女視頻,免費祼聊聊天室 美女秀聊天室,免費視頻真人秀 韓國情色短片,QQ裸聊 美女短裙學生少女視頻,果聊視頻聊天室哪個好 美女視頻直播秀房間,qq愛真人視訊 性感美女自我安慰視頻,免費e夜情同城交友網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色免費聊天室網站 深愛吧客棧,透視內衣擠B照 男女裸身黃視頻,女主播直播室脫內衣 午夜直播視頻哪裡有看,同城午夜交友網站 那個色情網站美女多,成人快播圖片 女人免費視訊聊天室,美女真人秀視頻 拍拍拍視頻大全免費,夫妻開放交友網站 男女約炮直播間,真愛旅舍真人秀 正妹聊天視訊,毛片電影 素顏美女 自然美女,午夜美女視頻直播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夫妻性愛視頻秀 約炮,夜色視頻多人聊天室 誘惑絲襪性感電影,真人秀在線視頻 色情真人秀,真愛旅舍破解 同城寂寞交友網,AV妹妹色播 色內衣秀全透明秀視頻,韓國裸聊視頻 ut聊天室美女上善若水,倫理電影在線觀看 人妻超碰視頻av視,黑色絲網襪美女視頻 免費裸聊視頻,快播人妻視頻 快播人妻視頻,同城一夜交友 中國裸體視頻網址,真人秀 直播韓國美女福利視頻,美女裸體免費聊天網站 聊天室熱舞視頻,性愛小說網站 韓國女主播不雅視頻,真愛旅舍 yolo裸聊直播,同城約炮網聊天室 亞洲情情愛愛色色,快播情色毛片 美女視頻洗澡視頻直播,青青草在線視頻網站 全城裸聊免費網,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 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美女視頻下載網站 國外視頻語音聊天室,日本AV電影種子下載 真人裸聊qq號碼,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倫理片日本 在線,街拍美女穿超短裙視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那些被「窮養」的孩子,最後都被「養窮」了

1 我隔壁有一戶人家,老人今年差不多70歲,女兒獨自一人撫養著兩個兒子,她在一家私人企業上班,一個月差不多也就掙個兩三千,養兩個正上學的孩子還是挺吃力,日子不算寬鬆。 老人關心女兒,總是想能儘力幫助女兒,每月還拿出自己的退休金接濟她們,平常女兒上班,孩子就交給老人在帶。 老...